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24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2 12:52: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日,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陈怀宇副省长对全省贸促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宁虹雯作工作报告。相关厅局业务处室负责人,海南国际商会理事以上单位代表,驻琼异地商会和行业协会代表,省贸促会和海南国际商会全体人员,海口、三亚部门以上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贸促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中国贸促会有力指导下,把服务中外企业作为立身之本,不断织密服务企业网,积极扩大国际“朋友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服务外贸外资稳增促优展现新作为,高标准举办2023年东亚商务论坛、2023亚太海洋渔业发展论坛、2023年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等系列重大经贸活动;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获得新成效,持续深化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建设,不断加强驻外服务网络建设,着力提升两个联络办工作效能;全方位护航企业国际化经营取得新进展,积极推进商事认证业务提质增效,加强国际化经营合规体系建设,拓展涉外知识产权服务渠道。

\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贸促工作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冯飞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大贸易投资促进,高标准筹办2024年外资企业“海南行”活动和自由贸易协定(FTA)国际合作论坛、认真筹备日本大阪世博会海南活动周、申请设立“中美合作企业对接项目”海南办公室;进一步做广国际联络,加大带领省内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和服务外资企业“请进来”投资海南工作力度,强化精准招商;进一步做优商事法律服务,打造全链条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体系,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进一步做强国际商会文章,扩大商会业务领域,提升服务会员水平。努力在促进制度型开放、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建设“两个基地”“两个网络”“两个枢纽”等服务大局方面发挥自身作用,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更大贸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