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派员参加2015年西班牙语国家旅游资源开发研修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9-29 09:42: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9月21日,由商务部主办,省商务厅商务培训中心承办的2015年西语国家旅游资源开发研修班座谈会在海口举办,有来自多米尼加、巴拿马、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委内瑞拉、乌拉圭、智利等拉美国家的经贸、旅游、商协会和企业等共计36人参加。会议由省商务厅商务培训中心郑少群主任主持,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卓民、对外贸易处副处长李枝平、我会副秘书长、国际联络部负责人李平功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卓民处长和李枝平副处长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海南省的投资环境与贸易情况,重点介绍了海南与拉美各国的贸易与投资情况。海南省2014年在对外贸易进出口额总体下降的情况下,与拉美的贸易额达到了1.86亿美元,增长了33%。虽然与拉美国家的贸易量相对较小,但是增长的潜力巨大。李平功副秘书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我会与拉美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情况,并与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墨西哥等多国的商协会建立了合作关系。特别是中国贸促会驻哥斯达黎加和巴西代表处,为中国同拉美各国开展经济贸易合作、人员交流,提供经贸信息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由中国贸促会和拉美各国商协会轮流举办的“中国—拉美企业家峰会”更是中国企业与拉美各国企业共同探讨交流合作的极佳平台。
\
         李副秘书长还介绍了我会明年将组织商务代表团前往巴西、墨西哥及阿根廷等国举办行业推介洽谈会、参加展会、实地考察等开拓拉美市场的活动。与会的各国代表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来自乌拉圭、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的代表非常希望我们能在明年的出访活动中前往他们国家进行商务考察,寻求我省企业与当地企业的合作机会。通过此次交流,拉美各国代表对我省的贸易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对与我省建立双边或多边合作关系表示了极大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