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宁虹雯会见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一行

 发布日期:2024-03-27 09:2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省贸促会会长宁虹雯会见来琼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KC国际集团董事长林楚钦一行。双方就加强经贸合作、产业落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陈鸿亮,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副秘书长林嘉南参加活动。

\

       宁虹雯指出,泰国与海南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泰国中华总商会作为双方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桥梁,在促进两地友好互访、经贸合作、双向投资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海南地处中国大陆和东南亚两个最活跃市场交汇点,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独具特色的开放政策。海南自贸港作为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压力测试,着力打造“两个基地”“两个枢纽”“两个网络”,力促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同时,希望泰国中华总商会积极发挥百年商会影响力,搭建起两地企业常态化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泰国企业投资兴业海南,并在重大经贸交流平台引入、自贸港政策制度体系外宣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

\

      林楚钦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纵深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给了更多泰国华人华侨来琼开展经贸合作交流的机会。下一步,泰国中华总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借助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重大展会平台,加大商会企业投资海南的连接力度,参与自贸港建设,共享自贸港机遇。

\

       双方还就加强生物检验、国际金融、休闲体育等方面合作以及如何发挥泰国中华总商会的贸促工作网络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