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6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16 15:20: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8月15日,第八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政府办公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旅游委、省科技厅、海口市会展局以及各市县渔业局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本届海博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展览面积约23,800㎡,折合标准展位1,400多个。根据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规划,展会将分成6大展区:海南省沿海市县展示区;海洋渔业展示区;“一带一路”经济展示区;海洋科技及装备展示区;海洋旅游产业展示区;海洋产业发展及科研成果展示区。
       会上,省贸促会蔡昀副会长就本届海博会的整体筹备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与参会各单位负责人就筹备工作中涉及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他表示,海博会已连续举办七届,初步发展成一个符合我省经济发展战略,富有海南区域特色,具有生命力的品牌展览会,这得益于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县市政府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他指出今年省海洋与渔业厅将继续给予展会大力支持和帮助,除了落实省内渔业加工流通企业参展补贴1万元外,还将牵头组织2016中国(海南)海洋渔业科技论坛、海南优质水产品品尝推介会。目前省海洋与渔业厅已致函邀约广东、福建等国内沿海渔业厅局单位组团参展,取得明显成效。同时,省贸促会也将积极推动海博会招商招展工作。
      本届海博会自筹备以来,备受省商务厅、省旅游委和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特别是省海洋与渔业厅把海博会列入年度重点参与展会进行大力推动。相比去年,本届海博会无论从展会规模、专业性方面,还是在参展商及专业观众邀请方面均超越往届。在活动方面,展期现场将举办2016中国(海南)海洋与渔业科技论坛,为行业人士、展商与专业买家提供一个共享产业发展、前沿技术、意见分享交流的专业平台,还将举办更具市民互动参与性的大众活动,包括海南省优质水产品品尝推介会、海南水产品烹饪技能大赛、海博会首届“鱼丸节”、“南海风光图片摄影大赛”等。同时,为方便现场观众采购,主办方还将在海口动车东站、海南大学北门、万绿园等地点安排观展免费接送班车。
会议期间,省政府办公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旅游委、省科技厅、市会展局及各市县领导对推动展会的顺利筹备与招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作为本次海博会的执行承办方,海南共好国际会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海博会作为海南省传统的重点展会项目,始终专注于深耕海洋产业领域,为产业链各方提供了一个整合优质海洋产业的商洽贸易平台。本届海博会组委会不仅在政策、奖金上大力鼓励和动员本市县海洋产业企业参展,力争在展会上突显各市县的特色,充分展示我省海洋资源产业的优秀成果。本届展会在专业观众方面加大邀约力度和推广覆盖面,将采取省市共建模式,通过各市县政府部门、专业协会及各大沿海市县,邀约从事相关海洋产业的单位、个人以及岛外观众到展会现场洽谈。为提升本届海博会的国际影响力,省贸促会将整合中国国际商会资源,增加国际展商,加大对东南亚区域客商的邀请力度,力争将本次展会打造具有专业规模、参展效益以及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