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李志杰会长出席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发布日期:2016-09-19 17:23: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大会于9月1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我会李志杰会长作为海南省政府代表团成员出席了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参观了海南展区和东盟馆等。  
      张高丽副总理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国将坚定发展同东盟的友好合作,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的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作用,支持东盟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此,张高丽副总理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动包容性的发展;二是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打造经济互补发展的重要引擎;三是加强经济经贸合作,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尽快取得成果;四是加强互联互通建设,让双方的民众获得更多的实惠;五是加强金融领域合作,为经济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六是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双方友好关系的内涵。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期间,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相关领域举行34场高层论坛,包括产能合作、信息港、电子商务、质检、金融、科技、卫星导航、农业、减贫等二十余个领域。
      我省组织了椰树集团海南椰汁饮料有限公司、海南天然金盘电气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