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会见赞比亚客人

 发布日期:2017-02-16 18:50: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7年2月13日,我会陈副会长会见了来访的赞比亚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罗伯特·凯拉·卡里米及商务领事安吉·勒瓦图拉一行。陈副会长对赞比亚总领事及商务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会的职能、海南省的12大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和海南省与赞比亚间的贸易往来情况。陈副会长表示,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农业、旅游业、矿业等方面和赞比亚发展合作有着很大的空间。陈副会长还介绍了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和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希望总领事邀请赞比亚企业来琼参加我会举办的大型展览会,共同推动两地经贸合作与发展。
         罗伯特·凯拉·卡里米总领事对我会的热情接待和安排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他说,赞中两国政治关系很好,高层互访频繁,经济合作不断加强,希望海南省贸促会带领海南企业到赞考察、投资。座谈会上,罗伯特总领事介绍赞比亚投资环境、投资优惠政策,及投资赞比亚的十大理由。并表示愿与我会就农业(农产品加工)、木材、能源开发(太阳能、水电)、制造业、矿业、旅游(酒店)及基础设施开发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邀请我会组织海南企业到赞比亚进行考察投资,赞比亚驻广州领事馆将为海南企业发展与赞比亚企业的贸易与投资合作提供帮助。
\
        双方还就赞比亚总领事来琼出席海南国际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我会于今年4月份组织会员企业到赞考察、进口木材、汽车配件出口和扩大在赞投资酒店业等交换了意见,在一些事项上达成了共识。
         我会副秘书长李平功、会务联络部、海口市贸促会王肃谨副会长、刘捷处长和部分海南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