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商会 > 入会须知 > 正文
海南国际商会入会须知
海南国际商会入会须知

         海南国际商会具有社会法人资格,奉行“自主、诚信、平等、互利”的原则。其宗旨是“遵循国际惯例,在经济合作、商品贸易、技术交流、信息咨询等个方面广泛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商务团体、企业增进往来,发展友好关系,开拓和繁荣国际市场。

海南国际商会领导介绍
会长: 李志杰
执行会长: 邢诒川、郑文春、李勇 、林和伟、 陈方旭、李成雄 、汪方怀、朱岳进、林慧
副会长: 陈鸿亮、蔡昀、马力、俞峰、蒋会成、孙燕平、冯驹、王业中、林尤仁、陈忠汉、黎炳昌、肖晓宇、钟经林、王龙、黄龙、周勤富、马惠明、王韦舜、张香秦、王大魁、张保俊、陈剑、赵永亮、钟永辉、黄志源、单丹、庄儒藩、谢国华、沈萍、付明杰、张详平、郑伟、连镇溪 、卞高强、闫明、吴名光、欧宏艳、王兰姿、马煦风、廖红林、芦克明 、杨怀京
秘书长:邢谷存
      
海南国际商会工作职责

1、负责会员发展和服务工作的计划、实施与管理;
2、为会员提供政府有关优惠政策、办事程序的咨询服务;
3、调查、研究、了解会员的需求,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商会的互帮互助活动,通过互帮互助活动为小、微企业或个体经营者提供生产经营活动中所需的资金;
4、负责了解、掌握团体会员、个人会员投资经营状况,发展需要的信息工作;
5、负责评选优秀企业会员、优秀个人会员的计划制定和有关组织实施工作,对于严重违反章程的会员,考查后经理事会批准予以除名;
6、协调解决会员的困难、问题及经济纠纷,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7、为会员推荐法律顾问,受理会员咨询及投诉事务,为会员提供商务活动中的法律服务;
8、负责企业会员及会员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申诉接待工作并与有关执法部门联系,帮助处理工作;
9、负责会员部组织活动经费预算计划制定,经批准后的实施工作;
10、负责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等相关会议的筹备、组织与实施;
11、负责会员企业庆典活动需要商会帮助邀请参加人员的落实工作;
12、负责组织举办各种联谊活动,为会员提供交流平台;
13、完成会长交给的其它工作。

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国际商会会员分级服务内容
 服务会员是商会最基本与最重要的工作,是商会立会之本,是联系会员、维系会员与发展会员的根本途径。为做好商会服务会员工作,现制定为本会员服务内容。
(一)针对会员企业的服务
1. 会员企业可优先获邀参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和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组织的随政府领导人出访的经贸高访团。
2. 会员企业可以获得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提供的贸易投资信息服务。
3. 会员企业可通过贸促会建立的经贸摩擦预警体系,获取经贸预警信息。
4. 会员企业可优先、优惠享受国际商事证明、原产地认证、领事证明、ATA单证册、法律顾问、商事调解、海事理算、知识产权注册与保护等方面的商事法律服务。
5. 会员可以通过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享受商事仲裁的优质服务。
6. 会员企业可以通过中国国际商会管理的各种中外工商机制平台,与境外工商界开展信息交流、研讨、互访和项目对接等活动,丰富企业对外合作交流渠道;也可参加平台举办的政企对话会等活动,反映对中外贸易投资政策的意见建议。
7. 会员企业可参加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的专业委员会,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和惯例的制定与修改,并有机会推荐企业家和专家到国际商会(ICC)的相关机构担任职务。
8. 会员企业可受邀参加国内外贸促会机构或国际商会组织举办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论坛、展览会、经贸推介洽谈会,并享受相应优先优惠待遇。
9. 会员企业可参加中国国际商会组织的商务培训,享受国际商事规则与惯例、国别贸易投资环境、境内自贸试验区和延边及境外经贸合作区营商环境与规则、贸易摩擦应对、国际商事风险防控及争议解决等方面的培训,帮助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
10.会员企业可通过贸促会和商会的驻外代表处开展海外业务,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提供相关帮助。
(二)针对理事成员单位的服务
除享有商会为会员单位提供的服务外,理事单位还享有以下服务:
1.可享受商会项目服务费用的优惠。
2.可优先被推荐在商会设立的相关行业委员会中任职。
3.可优先参与重大国际经贸活动、重要出访团组等活动。
4.参加商会主办的国内外展览,除享受优先确认、优先选择展览位置的优惠待遇外,商会还将为其寻找对口专业买家,在展会现场进行洽谈和采购。
(三)针对常务理事成员单位的服务
除享有商会为会员单位、理事单位提供的各项服务外,常务理事单位还享有以下服务:
1.优先参加国际商会对应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WTO)、二十国集团(G20)、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的对话机制,并代表中国工商界发表观点。
2.符合条件的常务理事单位可申请成为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执行局成员。
3.符合条件的常务理事可以参与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相关专业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的选举。
4.可优先参与重大国际经贸活动、重要出访团组等活动,并可被优先推荐担任相关活动的发言人。
5.可牵头筹建海南国际商会相关行业委员会。
6.符合条件的常务理事可优先获得在国际商会(ICC)相关专业委员会的任职推荐。
7.可联合主办或承办商会自有品牌展览、论坛、年会及机制性会议。
8.较理事单位可享受项目服务费用的更多优惠。
9.参加商会主办的国内外展会,较理事单位享受更为优先的选择权;同时享受一定的展位费优惠;商会根据常务理事单位需要可为其在展期适当的场合安排项目推介和企业对接活动。
(四)针对副会长成员单位的服务
除享有商会为会员单位、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提供的各项服务外,副会长单位还享有以下服务:
1.优先参加国家领导人率领的特重要出访团组;参与世界贸易组织(WTO)、亚太经合组织(APEC)、上合组织(SCO)、金砖国家等框架下的工作机制;参加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中欧工商峰会、中非合作论坛、中拉企业家高峰会等重大国际会议,并可被优先推荐担任发言人。
2.相关人选可优先被推荐进入国际商会(ICC)的管理层任职。
3.可申请成为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执行局成员。
(五)针对执行会长单位的服务
除享有商会为会员单位、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会长单位提供的各项服务外,执行会长单位还享有以下服务:
1.享有“企业家会长轮值”服务,企业家会长可代表商会参加重大活动,可代表商会带团出访。
2.较副会长单位可享受项目服务费用的更多优惠。
3.参加商会主办的国内外展会,享受较副会长单位更大幅度的展位费优惠;商会可在展期内为执行会长单位安排专场推介会和对接会。参加由商会组织的出国展团,享受一定幅度的团费优惠。
(六)对企业和会员的定制服务
会员企业可享受全流程与多层次的定制化服务,也可根据自身需求,利用商会定制服务平台,定制小规模出访团组,考察国外市场与产业,与国外相关政府部门、机构与企业进行定向洽谈与对接等。定制服务的内容由双方商定,不同层级的会员享有不同程度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