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商事认证 > 正文

举办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系列培训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日期:2020-08-06 09:50: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近日,海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牵头组织举办了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系列培训,帮助海南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及法律风险防范能力。来自全省的外贸企业代表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为使培训主题更加贴近企业需求,海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党支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开拓国际业务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追求实效为标准,根据在调研中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选定了三个方面的培训专题。
      一是国际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围绕“涉外经贸合同法律风险和争议解决”进行授课解读,重点讲解了国际贸易法相关条款及相关国际惯例、涉外合同法律风险及常见问题分析、国际仲裁在争议解决中的意义作用等,全面系统帮助企业梳理外贸合同签订、履约、争议解决等各个环节应注意的问题。
      二是企业合规管理专题培训。围绕“海关监管框架下外贸企业合规与风险防范——兼谈海南自贸港海关监管政策”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海关合规概述、涉税类海关合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稽查与缉私执法合规、海南自贸港海关监管政策、海关合规风险防控措施及建议等内容。
      三是国际贸易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结合海南企业在办理相关业务和开展国际贸易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当前出口退(免)税政策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有关税收政策的安排,国际结算信用证和托收、贸易融资、汇率风险管理等国际贸易业务知识,以及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政策等内容。
\
      此次培训既有国际知名专家的精彩授课,又有一线经验丰富业务骨干的生动讲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信息量大,通俗易懂,实际操作性强,参训人员反响良好,对提升企业应对国际经贸摩擦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强化企业 合规管理理念和合规管理水平,帮助企业提高外贸业务知识,缓解外贸人才紧缺等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贸促会还将结合企业的需求组织举办涉外知识产权服务、自贸协定优惠政策解读、国际商事调解等培训,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