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窗口 > 投资指南 > 正文

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6-05-20 16:20:36  文章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日,由锡林郭勒盟行署和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中经公司)倡议,在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贸促会(国际商会)、锦州市政府的支持和共同参与下,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会长刘廷山主持,辽宁省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韩清、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刘少坤、锡盟行署副盟长乌力吉、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锦香、中经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北京产业经济学会会长李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辽蒙两省区贸促会、锦州市和锡盟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二连浩特市和东乌旗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二连浩特市、东乌旗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辽蒙两省区部分企业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产业经济学会会长李曦辉起草了《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方案》,并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中经公司杨晓东总经理介绍了中经公司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方向、项目进展以及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项目要开展的工作。参会各方就建立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基金、建立和完善各方联系机制、提出符合国家产能合作政策的落实方案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进一步凝聚了才智、汇集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推动中蒙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库的建设和实施奠定了基础。会议对《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方案》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各方进一步约定,主动融入和对接国家战略,借助中国贸促会和各级贸促会对外贸易平台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联合北京产业经济学会的智力优势以及金融机构的资金优势,紧密对接蒙古国毗邻地区需求,加快更多优势行业、优势产能“走出去”步伐,建立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发展基金和项目库,推进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深入发展。

      为推动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锦州市人民政府及中经公司签署了中蒙国际区域产能合作框架协议,就协议建立协调推动机制、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建立项目库、搭建产能合作平台、建立定期会务磋商机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