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窗口 > 投资指南 > 正文

大巴黎公布五年交通规划 将斥2亿欧元巨资“反堵车”

 发布日期:2016-09-20 10:08:47  文章来源:中国贸促会  浏览次数:
【欧洲时报周文仪编译】巴黎大区议会议长佩克雷斯女士9月18日在《星期日周报》上宣布:大巴黎地区将投资2亿欧元实行一套“反堵车”计划,内容包括整建高速公路上的紧急停车地带、试行设立“共乘”车辆专用道、高峰时段降低行驶速限等。
巴黎大区议长宣布“在2021年以前,巴黎大区将投资2亿欧元用来改善公路交通”。这套计划应于本周四9月22日提交巴黎大区议会表决。
佩克雷斯希望“整建高速公路上的紧急停车地带”,“允许超高速公共交通车在紧急停车带上行驶”,或是“利用原有的紧急停车带开辟一条新的临时行驶车道,分流拥挤的车流”。为此,A3号和A12号高速公路将开始施工,花费970万欧元。
为鼓励几人共乘一辆汽车的"拼车"交通方式,佩克雷斯希望试行设立“共乘车车辆”(COVOITURAGE)专用道,只供“至少乘坐3人的小汽车”、大客车以及出租汽车行驶。佩克雷斯也打算按交通状况来调整车辆的行驶速限,譬如高峰时段。为了避免出现“堵车长龙堵堵停停的情况”,“在A13号高速公路上暂时把行驶速限从时速130公里降为70公里”。
为了消除堵车,巴黎大区单位确定了6项优先工程计划:在MEAUX和ROISSY(77省)之间设立一条快道;延长SARCELLES和GONESSE(95省)之间的PARISIS大道;在MELUN的塞纳河上兴建一座桥(77省);在埃松省(ESSONNE)的VIGNEUX(91省)兴建另一座横跨塞纳河的桥,以便与ORLY连接;在PLAISIR和ELANCOURT(78省)之间的RD30号省道上修建四车道;修建VILLENEUVE-SAINT-GEORGES桥。
巴黎大区也将于“2017年推出实时智能行驶导向系统”,通过“具有预测能力的一台多种电磁形式计算机”,“与驾车人的仪表盘连接”,提供准确的道路交通情报,预计投资500万欧元。佩克雷斯还想掌握不属于巴黎大区的公路和高速公路,以便“集中力量建设名副其实的大区利益公路网(RRIR),这包括一些高速公路、国道、某些省道、巴黎环城快道或巴黎塞纳河两岸的河滨行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