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窗口 > 投资指南 > 正文

匈牙利就欧盟扩盟进程提出三项具体建议

 发布日期:2016-12-12 16:37:01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商会  浏览次数:
据匈牙利政府网站2016年11月30 报道,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在维谢格拉德集团外长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Federica Mogherini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匈牙利在华沙提出了加速欧盟扩大进程的三个具体建议”。
西雅尔多外长在强调新建议的合理性时指出,“维谢格拉德集团(波兰,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和匈牙利,V4)国家必须更加积极地加速欧盟扩大进程”。
匈牙利提出的第一个建议是,欧盟应在今年年底前与塞尔维亚就加入欧盟谈判三个章节,具体而言是公共采购,教育和研发章节。
第二个建议涉及阿尔巴尼亚加入谈判进程,建议“加入谈判的开始不应推迟到欧洲委员会的下一次报告时间,即2018年”,而是应“在阿尔巴尼亚准备就绪后立即开始”。
第三个建议是,说服希腊放弃否决权,不阻止马其顿扩大进程的开始。他呼吁两国做出努力,争取在双边谈判的框架内解决问题,希望希腊 “仅在与扩大谈判进行的同时,而双方未能成功地就双边问题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使用否决权。
西雅尔多部长说,“欧洲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当中欧国家主张进一步扩大欧洲联盟之时,“西欧确出现了扩盟疲劳症,目前该大陆第二大经济体正准备脱离欧盟“。
他说,“维谢格拉德4国对欧盟委员会主席让 - 克洛德·容克先生此前发表的声明表示担忧,该声明建议,在未来五年内不扩大欧盟成员国。西雅尔多外长强调说“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不同意这一点观点”。
西雅尔多外长强调说“我们应该立即扩大欧盟,而不是在五年内”,他同时补充到扩盟是使欧盟进而获得实力最重要的工具之一, “扩盟进程的减速则代表了安全和经济方面的风险”。
西巴尔干国家(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塞尔维亚,马其顿,黑山和科索沃)以及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希腊,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的外交部长出席了星期二在华沙举行的首脑会议。除了西巴尔干与欧盟的一体化和移民议题外,会议的主要议题还包括能源安全,混合威胁,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