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预警|玻利维亚、墨西哥、印度、英国、泰国、马里、津巴布韦、索马里

 发布日期:2019-01-22 10:21: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玻利维亚:垃圾填埋场发生滑坡 行政首都拉巴斯拉响卫生警报
 
2019年1月15日,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附近阿乔卡亚地区的垃圾填埋场出现裂缝,两天后发生滑坡,造成约1.5万吨固体垃圾和污浊液体溢出,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一些居民投诉称,垃圾产生的阵阵恶臭使他们夜不能眠,甚至导致孩子生病。玻利维亚环境卫生部门负责人丹尼尔-克鲁斯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垃圾填埋场溢出的污浊液体中含有剧毒化学物质,可能会污染阿乔卡亚河等当地水源,影响居民健康、破坏农作物和危害牲畜。玻利维亚国家卫生实验室专家建议,受污染地区居民不要把阿乔卡亚河河水作为饮用水水源,儿童不要在受污染地区玩耍。
 
/ 02 /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 致73人死
 
2019年1月18日,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一处输油设施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报道,事发时现场聚集了约600至800名民众,很多人伤势严重。1月19日,伊达尔戈州州长奥马尔-梅内塞斯称,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3人,另有至少75人受伤。
 
/ 03 /
 
印度:反对派发起反政府示威 数十万人集会阻莫迪连任
 

 
2019年1月19日,印度主要反对党组织反对总理莫迪的集会,这次选前集会吸引了数十万人参与。由于印度农产品价格疲软和创造就业机会的不振,印度农村选民对政府表达了失望。印度人民党在2018年12月三个关键邦的选举失败,莫迪政府面临着继续执政的严峻挑战。
 
/ 04 /
 
英国:北爱尔兰一法院外爆炸未致伤亡 两名嫌疑人被捕
 
2019年1月19日,英国北爱尔兰伦敦德里市发生疑似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政界领袖指事件涉及恐怖主义,事发后警方拘捕两名嫌疑人。有报道称,这起事件是武装组织“新爱尔兰共和军”发动袭击,该组织一直反对英国与北爱于1998年达成的和平协议,过往曾发动零星暴力袭击,但极少涉及汽车炸弹。英国“脱欧”进程眼下陷入僵局,“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不断增加。外界担心如果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再度出现“硬边界”,英爱边境管制站可能成为武装组织的袭击目标。
 
/ 05 /
 
泰国:南部一寺庙发生枪击事件 致2人死亡
 

 
2019年1月18日晚,约10名武装分子闯入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一处寺庙并开枪,当场造成包括寺庙住持在内的2名僧人死亡,另有2名受伤的僧人事发后被送往医院。泰国总理巴育19日下令追查凶手,加强南部边境地区安保措施。此外,18日一天内,那拉提瓦府还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及一起校园附近的枪击事件。报道称枪击事件造成1名学生死亡。泰国南部是分裂势力活跃之地,近十多年来,该地持续发生爆炸、枪击等袭击事件,至少造成6500人死亡。此前这些袭击多针对安保人员,近日武装分子逐渐将目标转移向学生及老师。
 
/ 06 /
 
马里:联合国维和部队遇袭 致8名维和士兵死亡
 
2019年1月20日,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发布公报,确认有8名维和士兵当天在马里东北部城镇阿盖洛克附近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死亡,另有多人受伤。马里稳定团在公报中强调,维和士兵消灭了大部分武装分子,并持续追击剩余武装分子。据悉,遇袭的维和部队来自乍得。
 
/ 07 /
 
津巴布韦:总统提前结束出访以应对国内局势
 
2019年1月12日,为解决燃油短缺问题,津巴布韦政府决定,从13日零时起大幅上调汽柴油价格。此举引发部分民众不满。津巴布韦工会等组织动员民众于14日至16日上街游行示威。根据津政府统计,共有3人在游行示威冲突中死亡,其中1人为警察,另有约600人被逮捕。1月20日,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考虑到国内局势,他将提前结束出访行程并返回津巴布韦,以更好地应对国内局势。财政部长穆苏利-恩库贝将代表他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他同时呼吁民众冷静克制,恢复正常生活,返回工作岗位。
 
/ 08 /
 
索马里:政府军和美军打死73名极端组织分子
 
2019年1月19日早上,索马里“青年党”对南部港口城市基斯马尤一处军事营地发动袭击,索政府军成功击退了武装分子。随后,驻索美军和索政府军展开联合打击,打死73名“青年党”武装人员,并摧毁了该组织多辆汽车。消息人士称,在此次针对军事营地的袭击事件中,双方伤亡惨重。据“青年党”发布的声明,武装分子曾占领该军事基地,并打死41名士兵。18日,“青年党”在索马里巴伊地区袭击了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一个埃塞俄比亚维和车队,并声称打死57名埃塞士兵。
 
来源: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