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经贸摩擦 > 正文

经贸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09 10:52: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经贸动态
今日看点
1、欧亚经委会扩大免关税进口商品范围2、俄罗斯将对药品实行电子标签管理3、哈萨克斯坦邮政公司实施私有化4、澳大利亚修改外商投资规定5、乌克兰拟进行190次小型私有化项目拍卖6、尼日利亚开启新一轮油田开发招标7、坦桑尼亚要求所有水利项目立即复工8、伊朗计划加快铁路项目建设9、欧佩克+减产延至7月末提振油价10、中国民企进出口比重提升11、经贸预警:瓶式液压千斤顶、氢氟烃制冷剂
 
一、国际经贸动态
欧亚经济委员会:扩大免关税进口商品范围
欧亚经委会官网6月3日报道,暂时免除一次性防护用品和用于生产药品、消毒剂和医疗用品的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包括正磷酸、双氧水、聚合物薄膜、一次性帽子等。决定将自正式公布后10日内生效
(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处)
俄罗斯:将对药品实行电子标签管理
俄新社近日报道,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俄将自7月1日起对药品实行电子标签管理。7月1日前已在市面流通的无数字码药品,允许在其保质期内销售
(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处)
哈萨克斯坦:邮政公司实施私有化
国际文传电讯社6月4日电,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总裁叶西莫夫表示,哈萨克邮政股份公司(Kazpost)将通过直接向有兴趣的投资者定向发售股份的方式实现私有化。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澳大利亚:修改外商投资规定
6月5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修改外商投资规定,澳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将审查海外投资者对澳能源、电信、港口、水利、数据等敏感行业资产的所有竞标,澳财政部长被赋予“最后审查人”权力。新规预计明年1月生效。(来源:环球时报)
乌克兰:拟进行190次小型私有化项目拍卖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6月4日报道,到2021年5月14日,预计将进行191次小型私有化项目拍卖。项目最新信息将于6月15日发布。(来源: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经商处)
尼日利亚:开启新一轮油田开发招标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报道,尼石油资源部6月1日宣布,将于2020年开启新一轮油田开发招标,本轮招标共涉及57块边际油田本土及外国投资者均可参与竞标。(来源: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商处)
坦桑尼亚:要求所有水利项目立即复工
据《每日新闻》近日报道,坦水利部副部长阿威索指示所有因新冠疫情停工的水利项目立即复工。他说,政府将对不遵守该指令的水利工程承包商采取法律行动
(来源: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经商处)
伊朗:计划加快铁路项目建设
伊朗《金融论坛报》近日报道,伊道路城市发展部计划本财年在全国范围内铺设1660公里铁路,其中,第四优先项目哈夫至赫拉特(Khwaf-Herat)铁路全线贯通后,可使伊朗铁路网与中亚及中国铁路连通
(来源: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经商处)
欧佩克+:减产延至7月末提振油价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欧佩克+)6月6日召开部长级视频会议,各国同意将日均970万桶的原油减产规模延长至7月底。俄罗斯专家称,这一协议有助于推升国际原油价格。(来源:环球时报)
巴西:加速开拓农产品国际市场
巴西农业部网站6月5日报道,自2019年以来,有超过700多家巴西企业,在全球获得65个农产品市场准入资格。近日,巴西4家鸡肉和猪肉加工厂取得越南注册申请审批,泰国向巴西开放牛肉、奶制品市场,菲律宾批准了一些巴西屠宰场的牛肉出口注册申请审批。(来源: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经商处)
以色列:成立3个高科技产学联盟
以色列创新局6月7日宣布成立3个高科技产学联盟,分别涉及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量子通信技术先进材料加工技术。以色列将在未来3年内为这些联盟拨付总额1.5亿新谢克尔的财政投资。(来源:新华网)
文莱:公布数字经济总体规划2025
文莱数字经济委员会6月4日公布《数字经济总体规划2025》,将在以下领域实施重点项目:物流和运输、能源、商业服务、旅游、金融服务、健康、农产品、教育以及清真产业
(来源:中国驻文莱大使馆经商处)
希腊:宣布对电动汽车补贴
据欧联网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6月5日宣布实施汽车电气化计划,在希腊普及低污染甚至零污染的电动汽车,将出资1亿欧元为在18个月内购买电动汽车的买家提供补贴。(来源: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伊朗:签署两年期电力进口合同
伊拉克电力部6月5日正式宣布,伊拉克将此前从伊朗进口电力的协议延长至2021年。声明还说,伊拉克向伊朗支付了此前拖欠的电力进口费用。(来源:新华网)
 
二、中国经贸动态
民企进出口比重提升
6月7日,海关总署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达2.47万亿元,同比下降4.9%。前5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达5.11万亿元,增长1.8%,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年内将制定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6月8日从国新办发布会获悉,今年年内将制定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是中国跨境服务贸易的第一张负面清单。(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湖北出台30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湖北省近日印发《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将推行“一网通办”、推广“一事联办”;所有涉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事项实行“证照分离”;确保清单之外无政府定价收费等。(来源:工人日报)
 
三、经贸预警
瓶式液压千斤顶:墨西哥作出反倾销初裁
6月4日,墨西哥经济部公告称,对原产于中国的瓶式液压千斤顶作出反倾销初裁,决定继续进行反倾销调查,并对涉案产品征收13.13美元/件的临时反倾销税。涉案产品的TIGIE税号为8425.42.02。
氢氟烃制冷剂:美国作出反规避终裁
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告称,将指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继续对进口自中国的R-421A氢氟碳化合物混合物收取反倾销现金保证金。此关税适用于自2019年6月18日以来的所有未清算货物。根据出口商的不同,现金保证金高达285.73%
(以上2条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上一篇:经贸动态

下一篇:经贸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