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快报 > 正文

预警 | 新加坡、巴基斯坦、越南、沙特、坦桑尼亚等

 发布日期:2020-06-12 09:03: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新加坡、巴基斯坦、越南、沙特、坦桑尼亚等
/ 01 /
新加坡:面临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经济萎缩
2020年6月7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发表全国讲话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萎缩4%~7%,这将是新加坡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经济萎缩。
/ 02 /
巴基斯坦: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 疫情防控面临挑战
2020年6月8日上午,巴基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突破10万关口,达到103671例;针对近期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的情况,巴基斯坦专家敦促已复工复产的各行业和民众,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
/ 03 /
越南:国会批准越南与欧盟自贸和投资协定
2020年6月8日,越南国会批准了越南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保护协定,双方将逐渐削减直至取消双边货物贸易中约99%的关税。欧盟理事会已于今年早些时候批准了越欧自贸协定,待双方完成相关手续后,该协定预计于今年7月生效;而越欧投资保护协定仍待欧盟各成员国批准。

/ 04 /
沙特:阿美大幅提高7月原油售价 亚洲油价涨幅达20年最高
2020年6月7日晚,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公布了7月份原油出口价格;数据显示其面向全球各地区的官方售价均有所上调,其中对亚洲市场的原油售价涨幅最大,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上调6.10美元,系20年来的最大涨幅。
/ 05 /
坦桑尼亚:中企经理涉嫌强制当地员工集中隔离而被捕
2020年6月7日,坦桑尼亚媒体报道,姆特瓦拉省省长格拉西-拜占瓦下令逮捕一名中资企业经理;据报道称,该企业涉嫌强制当地员工在驻地进行集中防疫隔离,阻止70多名员工回家同家人团聚。
/ 06 /
巴拿马:单日新冠死亡病例创新高 当局重启出行管制
2020年6月6日,鉴于巴拿马目前仍然居高不下的新冠疫情感染率和死亡率,巴拿马卫生当局决定在疫情形势相对严峻的巴拿马省、西巴拿马省两个省份重新启动出行管制,民众出门活动须再次按照性别和身份证尾号。
/ 07 /
肯尼亚:全国夜间宵禁延长30天
2020年6月6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全国夜间宵禁延长30天,但宵禁时段将从每日19时至次日5时缩短为每日21时至次日4时;首都内罗毕、蒙巴萨郡、曼德拉郡的进出禁令也将延长30天;基利菲郡、夸莱郡由于疫情基本得到遏制,其进出禁令拟于6月7日凌晨4时解除。
/ 08 /
巴哈马:发生多起枪击、盗抢等治安案件 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0年6月8日获悉,近期,巴哈马发生多起枪击、入室盗窃、抢劫等治安案件,并已有中国公民遭受经济损失。中国驻巴哈马大使馆提醒在巴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巴治安形势,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