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快报 > 正文

预警 | 埃塞俄比亚、意大利、南非、欧盟、俄罗斯等

 发布日期:2020-06-17 14:49: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警 | 埃塞俄比亚、意大利、南非、欧盟、俄罗斯等
/ 01 /
埃塞俄比亚:中国驻埃塞使馆提醒拟回国同胞谨慎选择路线
2020年6月12日,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旅行社对外宣称,经埃塞航空公司授权组织包机回国、包机计划已获驻埃塞使馆批准等错误信息。使馆提醒在埃中国同胞,组织包机须经中国国家民航总局批准,使馆并未收到相关通知,也无权批准临时航班或包机。目前,埃塞航空执飞航班仍为周一的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至上海。
/ 02 /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议会通过“问责中国”议案
2020年6月9日,意大利新冠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举行大区议会会议,通过一项“问责中国未及时通报新冠肺炎疫情”的议案。据悉,这项议案由伦巴第大区主席所在的“北方联盟党”提出,该党此前已表示要求中国赔偿疫情损失,并准备向中国大使馆提交200亿欧元的赔偿请求;但6月9日的议案中并未出现“要求中国赔偿200亿欧元”的条款,“要求中国政府赔偿伦巴第大区遭受的物质和非物质损失”的文字也被删除。
/ 03 /
南非:中国驻南大使馆向有特殊困难侨胞征集信息
 

2020年6月12日,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关于完善特殊困难人员信息的紧急通知》,以便征集有特殊困难的侨胞信息,为具备条件时安排其回国做好准备工作。
/ 04 /
欧盟:欧洲疾控中心预测未来数周欧盟及英国新增病例数仍可能上升
2020年6月11日,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ECDC)发布报告称,除波兰和瑞典外,欧盟(欧洲经济区国家)及英国均已度过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轮传播高峰;但ECDC同时提醒,新冠疫情“远未结束”,未来数周新增病例数仍可能出现上升。
/ 05 /
俄罗斯:中国驻俄使馆请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留学人员登记信息
2020年6月12日,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俄罗斯使领馆将协助完成学业、签证到期等确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生等人员搭乘临时航班回国。
/ 06 /
希腊:北部城市现群聚感染 专家警告民众勿放松防疫
2020年6月11日获悉,希腊北部城市克桑西(Xanthi)近日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当地多所学校再度关闭,数十名教师须进行隔离观察。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称,虽然目前希腊疫情数据良好,但病毒仍在潜伏,该国正在谨慎地继续走向“新常态”。
/ 07 /
文莱:中国驻文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勿放松警惕
2020年6月11日,文莱卫生部通报称,该国已连续35天无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中国驻文莱大使馆提醒在文中国公民科学理性地加强自我防护,不可放松警惕,积极配合文莱政府相关的疫情防范措施。
/ 08 /
秘鲁:2.8万家企业申请短期内暂停营业
2020年6月10日,秘鲁劳工和就业促进部(MTPE)发布公告称,截至6月5日,该国已有约28000家企业提交了申请,希望在短期内暂停营业。据MTPE部长表示,这些企业共涉及约25万名工人,其中50%的企业集中在首都利马,所有申请尚待劳工当局批准。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