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快报 > 正文

预警 | 日本、喀麦隆、越南、阿富汗、英国等

 发布日期:2020-07-08 10:45: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01 /        
日本:7月1日起入境限制国家名单上新增18国
2020年6月29日,日本政府决定,将在入境限制国家名单上新增中南美、非洲等地区的18个国家,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目前日本的入境限制名单已有129个国家和地区。此外,日本政府规定所有入境人员均须隔离14天,这一限制原本于6月底到期,现已延长至7月底。
/ 02 /
喀麦隆:中国外交部和驻喀大使馆发布最新一期安全提醒
2020年6月29日,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根据喀安全局势,发布最新一期安全提醒。近期,喀麦隆极北大区劫持、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西北大区、西南大区的安全形势仍较严峻,暴力活动不断发生,针对外国人的袭击、绑架事件频发。
/ 03 /
越南:全国多省报告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2020年6月29日获悉,越南19个省最近30天内曾报告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包括北部的谅山、老街等13省,以及西原地区、中部和南部多省。而今年年初以来,越南已有45个省市报告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约3.4万头生猪被扑杀。
/ 04 /
阿富汗:中国外交部和驻阿大使馆发布最新一期安全提醒
2020年6月28日,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根据阿富汗安全形势,发布最新一期安全提醒。外交部和驻阿富汗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阿富汗除喀布尔省、巴米扬省以外的其他32个省份,并谨慎前往喀布尔省和巴米扬省。
/ 05 /
英国:政府宣布在莱斯特市重新实施防疫封锁
2020年6月29日,英国政府宣布对英格兰中部城市莱斯特实施封锁。这是英国首次采取地方而非国家层面的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传播。据当地官员称,莱斯特市病例激增的原因尚不明确,且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服装厂、食品加工厂等工作场所以及多代同堂的大家庭中。
/ 06 /
菲律宾:中国驻菲大使馆就新冠疫情发布领事提醒
2020年6月29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再次发布领事提醒,请广大在菲中国同胞提高防护意识,加强防护措施,自觉遵守菲政府新冠疫情有关的隔离规定,保护个人身体健康,共同抗击疫情。
/ 07 /
阿根廷:首都及周边新冠疫情“重灾区”实施强制居家隔离政策
2020年6月29日,阿根廷政府颁布法令:在7月1日至17日期间,全国将按照各地疫情的发展情况实行不同的防疫政策;在疫情最严重的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区、查科省、内乌肯市等地,将实行严格的强制居家隔离政策。
/ 08 /
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发生三起恐怖袭击事件
2020年6月27日,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大都会警察局发言人表示,该市Katwe、Nateete和Busega街区,先后报告发生了三起恐怖袭击事件。警方目前已锁定一个疑似犯罪团伙,该团伙经常向政府车辆投掷简易汽油炸弹以制造混乱。
来源:中国贸促会海外安保信息技术经贸摩擦预警点、北京安库、ICC-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