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贸易壁垒 > 正文

中国MES受到欧盟金属协会抵制

 发布日期:2016-07-28 09:40:54  文章来源:总会法律事务部  浏览次数:
在欧委会于7月20日进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MES)问题关键讨论前,欧盟金属协会呼吁欧盟领导人不要让有色金属行业工人失望而给予中国MES。不仅钢铁产业,欧盟所有制造企业均需要平等的保护以抵御中国过剩产能和倾销的冲击。欧盟金属协会秘书长斯让表示,不管欧委会如何让步来保护欧盟钢铁产业,欧委会都不应提前给予中国MES;中国国家支持的过剩产能对其他金属产业一样很危险,给予中国MES导致不受限制的倾销,进而威胁欧盟金属产业及其50万工人就业。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有色金属产品产量增长显著,现已超过4000万吨,而与此同时欧盟的产量维持在2000万吨的水平。例如,中国铜制半成品的产量现是欧盟的7倍。在中国的许多金属行业,产量的增加都导致了产能过剩。中国硅的过剩产能比全球消费量两倍还多,铝的过剩产能比欧盟铝初级产品的产量大5倍以上。因此,自2007年以来,中国向欧盟出口的金属半成品增长了50%以上。中国现是欧盟金属产品的净出口国。欧盟金属协会秘书长斯让还称,经多年的投资,欧盟金属产业在效能方面居全球领先地位,中国产品是以煤炭为燃料,如中国进口产品增多,则该进程将会出现反转。欧盟金属协会今天致函所有欧委会委员,敦促他们维持贸易救济措施对所有产业的有效性,不要提前给予中国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