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贸易壁垒 > 正文

预计我国石墨烯薄膜的市场规模未来五年增速约为150%

 发布日期:2016-11-03 15:08:14  文章来源:总会法律事务部  浏览次数:
        2015年石墨烯薄膜的市场规模约为1.5亿元左右,随着技术的突破、价格的下滑,石墨烯薄膜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市场规模将呈高速发展态势。预计到2020年,我国石墨烯薄膜的市场规模将达140亿元左右,未来五年增速约为150%。石墨烯薄膜透明、导电、柔性好,在电子、光子及光电设备领域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极具发展前景。现阶段石墨烯薄膜的主要问题是大尺寸膜的制备以及价格偏高,不过这些问题正在出现好转。随着单个企业产量的提升以及整个行业产业化的推进,石墨烯的成本端正快速下降,石墨烯薄膜的价格也有望随之降低,成本劣势会不断缩减。当前整个石墨烯薄膜产业正处于产业化突破的阶段,产品大规模制备的能力已经具备,同时产业链上下游的结合日益紧密,虽然现在产业规模还不大,但是未来1 ~ 2年将会出现较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