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贸易壁垒 > 正文

中印扩大双边投资

 发布日期:2016-12-12 15:04:41  文章来源:总会法律事务部  浏览次数:
外媒称,印度明确表示,它不可能永远只当中国的商品市场,而不建立更广泛的经济关系,在这种情况下,两国有关部门签署了多项初步协议,加大中国对印度沿海制造业、高铁网络、清洁能源、城市发展等方面的投资,并确保印度信息技术公司更大程度地进入中国市场。让印度担忧的是,2016财年其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接近530亿美元,因为较廉价的中国商品阻碍了印度制造业的发展。尽管获得了如此巨大的印度市场,可是在本世纪前15年,中国在印度的投资仅有13亿美元。报道称,在中国推动对外投资、印度寻求外资和技术的情况下,印度可以利用协同作用,建立健全的框架,加强双边投资关系。报道称,印度旨在提高制造业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份额,它的目标是,到2025年这一比例从现在的16%提高至25%。最近,华为和小米等一些中国公司已在印度建设智能手机制造工厂。在铁路方面,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已向印度高铁公司正式递交了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