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经贸摩擦应对 > 贸易壁垒 > 正文

美国对中国民企投资的欢迎程度要高于国企

 发布日期:2016-12-12 15:05:11  文章来源:总会法律事务部  浏览次数:
1012日,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上海举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表示,来自中国的投资在美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一些关闭企业得以开业。美国对外国投资普遍很欢迎,但相较于国企,对民营企业的欢迎程度更高。欧伦斯表示,十年前的情况是中国对美国的投资绝大多数来自于国企,民企的投资是特别少的。但是现在跟十年前相比,民企反而变成主流。像中民投这类企业很能代表这种趋势,美国对这类全球化的投资平台企业非常看好。欧伦斯认为,因为特朗普要强加45%的关税,若是他上台,中美贸易肯定会受到灾难性的影响,在美国如果用GDP表示,可能下降幅度会在1.1%。也就是说,现在如果是1.8%,届时会是0.7%。不过,预计这种可能性非常低。相反,若是希拉里上台,欧伦斯表示,她与前任奥巴马最大的差异是对于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支持度。奥巴马是持续的参与、推动相关的法案,相对来说希拉里是采取反面的态度。这对于中国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中国并不是TPP的一员。欧伦斯称,他希望能够尽快通过TPP相关支持法案,开始跟中国对话,怎么样让中国也成为其中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