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贸资讯 > 正文

营商环境报告显示马来西亚电力供应全球第八 好过新日英

 发布日期:2018-04-13 09:33: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世界银行《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马来西亚在电力供应项目的排名名列全球第八位,表现优于新加坡、日本及英国等国家。
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博士指出,大马能在全球190个获评估的国家及地区中名列第八位,证明大马稳定的电力供应能力获得认可。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该报告显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排在第一位,接着依序为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德国、瑞典及瑞士,英国及俄罗斯分别排在第9位及第10位;新加坡排在第12位、泰国第13位,日本则是排在第17位。
供电只需31天
至于表现较差的国家,包括柬埔寨(第137位)、马尔代夫(第143位)及也门(第187位)。
《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是根据电力供应稳定度、收费及成本是否透明,以及电力供应普及程度等评估标准,得出上述排名。
报告说,与需要78天才能供电的高收入经济体比较,大马只需要31天。
该报告同时指出,不稳定及收费昂贵的电力供应,最终将影响一个经济体的商业活动的发展。
麦西慕指出,大马能取得全球排名第八位的成绩,主要有赖国能与能源委员会的紧密合作。
“双方所提出的倡议,也符合政府的政策,即让民众享有可负担、便利及永续的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