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派员参加中国贸促会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暨稳外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4 15:56: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有关部署,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监测及调查研究工作,推动地方招商引资。3月27日,中国贸促会在山东济南召开贸促会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暨吸引外资工作会议,来自全国贸促会系统60多名代表参会,总会张慎峰副会长出席会议。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俞海燕主持会议并介绍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建设及稳外资相关工作。指出,2019年中国贸促会将在三个方面加大营商环境工作力度:一是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监测工作体系;二是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监测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监测成果的运用。在助力地方与行业引资引技方面强调,一是结合各地重点经贸促进工作,邀请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在华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参加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活动;二是利用贸促会“引进来”业务平台,宣传我国营商环境改善情况,宣介地方重点产业,以高水平开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三是在贸促会官网、驻海外代表处以及驻华经贸机构等平台发布地方招商引资信息,推介当地重点产业园区和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
 \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刘英奎主任就《中国营商环境研究报告》进行介绍,重点就中国营商环境指标评价进行分析汇报。指出,2018年各省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放管服”改革初显成效,政府服务效能提升明显。强调将继续开展2019年中国营商环境调查研究工作,编制、发布《2019年中国营商环境研究报告》,打造贸促会营商环境研究报告品牌,向相关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
       座谈环节,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汇报了各地在优化营商环境及稳外资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我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陈人生部长介绍的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及稳外资工作情况得到了总会领导的肯定。
       总会张慎峰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肯定了各省市及行业分会在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外资等领域所作的工作,强调了营商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向,鼓励并要求各分会以营商环境监测中心设立为契机,充分运用2018年监测研究报告成果,扎实开展2019年各项工作,积极向地方政府建言献策,不断优化各地营商环境,做深做细外资招引及稳定发展工作。
        我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陈人生、主任科员李立光参加此次会议,并参加次日由中国贸促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共同主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外资企业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