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搭建政企沟通平台 共议改善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04-04 17:22: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根据沈晓明省长在《贸促信息专报》(第50期)上批示精神,2019年3月28日、29日下午,省政府督查室分两次组织召开了改善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有关问题座谈会,就企业提出海南自贸试验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亟待解决问题进行政企沟通对话。会议分别由省政府督查专员潘建纲、税军主持,我会蔡昀副会长、林春红秘书长分别出席会议。
     “会展扶持资金审批流程繁琐且耗时冗长,影响了海南自贸试验区会展业的健康发展”,“企业经营用地为政府划拨,在政府规划变更后,企业自用的仓储地无法再报建,需要通过招拍挂程序变更土地性质,存在因招拍挂程序失去原有企业用地和承受高昂土地出让金的风险”……面对参会企业协会代表投资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一个个问题,到会的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按照问题分解分工进行一一回应,能解决的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的问题进行细心解答并承诺认真调研,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政企双方在沟通交流中建立互信,对政府职能部门的回应,参会企业协会代表均表示满意。
\
     省政府督查室潘建纲专员指出营商环境建设永远都是进行时,政府是为企业服务的,希望企业多提意见,改善政府服务。税军专员强调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举措,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吸纳,更好地优化改善营商环境。
      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海口海关等18家政府部门处级领导职务以上负责人,以及海南红帆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海南鸿昌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旅游饭店业协会、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等12家海南营商环境监测点企业协会代表分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