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副省长彭金辉调研省贸促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3 16:32: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018年2月9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彭金辉、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一行专程赴海南省贸促会调研,检查指导省贸促会工作,看望慰问省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同志、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鸿亮同志、蔡昀同志和省贸促会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彭副省长观看了省贸促会2017年总结汇报片,听取了李志杰会长的工作汇报,对省贸促会2017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总结汇报片有特色上水平,李会长的工作汇报全面系统、很形象,从中可以看出省贸促会的工作作风、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完全赞同2018年贸促会工作计划。

\

      彭副省长指出,省贸促会承担着开展对外贸易,开拓和繁荣国际市场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省经济和外经贸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部门。要求省贸促会,一要发挥好纽带作用、桥梁作用和重要力量作用;二要发挥好重要职责和作用;三要推动企业走出去,帮助企业走得稳、走得好。

      彭副省长强调,省贸促会有力开拓、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加强重大经贸活动筹划、务实开展经贸联络和信息服务、强化商事法律服务以及主动适应工作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方面。要求省贸促会要正确认识贸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信心和决心,以奋发图强、只争朝夕的精神和魄力,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新的发展,争取在全国创出海南贸促的“新范例”。

      彭副省长要求,省贸促会一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精确发力;二要继续办好几个“国”字头展会;三要不断拓展商事法律服务;四要做大做强国际商会;五要落实好进一步深化改革各项要求;六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在工作中学习本领,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发展中转变作风,开拓进取、敢闯敢试,将贸促会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善于作为,勤政廉洁的优秀团队。

      会后,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彭副省长到省贸促会进行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严谨细致、勤勉务实的作风。彭副省长对海南贸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进行把脉问诊,对今后加快海南省贸促事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为贸促会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这是对贸促会的厚爱,是对贸促会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会党组要求全会干部认真学习彭副省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切实抓好彭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