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举行澜湄周暨海南品牌一带一路行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2-28 16:34: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2月27日,海南省贸促会在会议室举行澜湄周暨海南品牌一带一路行活动座谈会,来自海南省农业厅对外合作处、省绿色农产品产销促进会、海南省塑料行业协会、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海南省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和海南省湖南商会等近10家行业协会和异地驻琼商会参加座谈,就2018年澜湄周活动暨海南品牌一带一路行开展沟通交流,会上大家就海南省企业走进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澜湄国家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澜湄周暨海南品牌一带一路行活动符合我省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开展对外经贸需求,应该能够成为我省企业及品牌走出去的有效载体。
\
       海南省贸促会陈鸿亮副会长在介绍各位嘉宾代表后,就海南省贸促会举办澜湄周暨海南品牌一带一路行活动背景、目的及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表示海南省与澜湄国家地缘相近、人员相亲,在经贸交流中具有较强的互补性,特别是老挝、柬埔寨等国家具有较多经贸投资机会,同时海南省贸促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上,努力拓展服务渠道、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我省贸易投资促进水平。随后海南省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陈人生部长就活动的具体工作方案向与会嘉宾代表进行了说明,海南省农业厅对外合作处贾世民科长、海南省绿色农产品产销促进会秘书长管海宝等嘉宾代表就走进澜湄国家企业面临的营商环境、投资政策信息的获取,与当地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交流沟通以及参团展品通关手续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其他商协会表示将组织企业积极参与澜湄周暨海南品牌一带一路行活动。最后,陈鸿亮副会长表示,海南省贸促会为贯彻落实中国贸促会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耕东南亚市场的有关要求,会不断放大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办公室(海南)的功能作用,积极努力准备,为我省行业协会及企业走进澜湄国家及开展对外经贸活动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