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蔡昀副会长出席2018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27 11:32: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18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我会蔡昀副会长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预防和解决跨境争议”为主题,设置了“国际商事调解的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国际商事调解的国内外实践及案例分享”、“国际商事调解协议的承认和执行”、“国际商事调解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和作用”、“搭建国际联合调解平台,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五大议题。
      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外调解专家与会,探讨调解、仲裁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地位和作用,分享最新的国内外的调解理论与实务经验,推动调解在全球的发展。
      本论坛首次实现了现场调解专家与美国律师协会调解专家现场连线,讨论调解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分享中外调解案例,论坛还同期举办了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调解与谈判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调解与谈判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