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8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在海口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15:42: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由海南省贸促会主办,琼海市政府、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支持,海南国际商会和海南百阿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海高博”活动于12月12日至16日分别在海口、琼海和澄迈举行。 本届“海高博”借力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以促进海南“引资引智”工程和推动对外经贸合作健康发展为目的,积极筹划,精心设计,认真组织。本届“海高博”邀请了来自德国、韩国、加拿大、新加坡、尼泊尔、台港澳地区商界高层和国内各省市以及海南本地的商界高层人士近200人与会,涉及现代服务业、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投资与贸易等多个行业。  
      本届“海高博”活动主要活动有四项:一是市县招商推介会;二是国际商界经贸合作交流会;三是国际商界峰层高尔夫球邀请赛;四是海南高尔夫旅游展览展示。
      琼海市招商推介会主要由琼海市政府陈圣法副市长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医疗健康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推介琼海的特享政策、资源条件和区位交通等方面优势,介绍琼海商务投资政策及环境等。通过视频宣传、展示推介、对口洽谈等形式,为境内外商界朋友和琼海市外贸企业搭建直接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经贸合作交流。
\
      国际商界经贸合作交流会,海南省委自贸办朱炼做海南自贸区政策宣讲,主要从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特殊政策等方面,对海南自贸区建设进行了讲解;海口市市政府、文昌市政府,先后从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发展目标等方面向在座企业家进行了招商推介;海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从区位优势、园区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自贸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入驻园区的便利;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进行海南自由贸易港账户的业务推广。通过推介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优惠政策、招商项目、自贸区金融服务FT帐户宣讲等,为境内外企业搭建一个与政府、产业园区、金融服务机构交流合作平台。
\
      本届国际商界峰层高尔夫邀请赛于12月13日至15日,分别在琼海博鳌亚洲论坛球会、澄迈红树湾球会、海口三公里球会举行三场商界交流邀请赛。邀请赛以三场18洞成绩累计,分别设个人、团体奖项共13个,其中韶关代表队获得了团体赛的冠军。高球爱好者在亲身体验海南高尔夫球场的魅力的同时广交朋友,洽谈合作。活动以高球赛事为平台,以商务洽谈、商务考察、项目招商为手段,实现“球场上竞技,球场下谈生意”的目的。
      在参会代表下榻酒店展示海南相关高尔夫球会、酒店、旅游景点,宣传海南岛高尔夫旅游,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通过三天的交流活动,境内外的商界朋友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充满了期盼和信心,不仅充分领略海南的美丽风光和人文景致,通过高球互动,商务洽谈,进一步推动了海南发展对外经贸交流合作,达到“以球会友,以球促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