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6 11:09: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商界峰层邀请赛开杆仪式合影
    由海南省贸促会主办,海南国际商会、四川疆域无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海南中策华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海高博”)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海口举行。
\
海高博展览展示
      “海高博”起始于2000年,已举办了17届。本着“以球会友、以球促商”的宗旨,以及促进海南企业与相关国家或地区企业间的贸易投资合作的意愿,“海高博”已逐渐成为周边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商界及高尔夫旅游界中享有较高知名度的集展览展示、商务洽谈、赛事于一体的国际性商务合作交流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海高博实物展示
      本届“海高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大知名MBA院校的商界精英及专家学者,以及具有MBA教育背景的企业高管等人员参加海高博的活动,通过举办项目投融资洽谈会、商务调研、展览展示、商界峰层高尔夫球邀请赛等活动,宣传和推介海南自贸区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和旅游产业等,进一步推动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助力海南自贸区的建设。
\
项目投融资洽谈会现场
      国际商界峰层高尔夫邀请赛于11月29日-30日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参赛代表主要来自MBA背景的境内外商界代表,当地企业家代表和海南MBA商学院代表及台湾嘉宾,嘉宾们赛场上挥杆竞技,赛场下交流洽谈,增进海南与各地区商界合作交流。
\
嘉宾参观全球贸易之窗
      项目投融资洽谈会邀请了国内三家知名投资公司—九鼎投资、深圳前海经世万益基金、昆吾产业投资公司的代表参会,与海南本地初创项目"CBS甄选"、"订车么"、"互联网进销存收银平台"等项目代表进行对接洽谈,帮助加速省内创新项目的发展。
      此外,今年“海高博”还创新办赛模式,引进了专门为海内外商学院学子及企业精英量身打造的高端赛事——中国MBA海岸赛,通过依托海南文昌市文化底蕴深厚,著名侨乡以及海岸线长、风光秀丽的优势举办徒步越野赛,并同期开展了一系列商务活动,为境内外商界代表与企业、地方政府搭建一个融商业交流与徒步越野活动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吸引境内外投资和高端人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海南自贸区国际经贸交流暨文昌市招商推介会和文昌市文旅专题座谈会在文昌市隆重举行,来自境内外的商界代表通过推介会深入了解文昌市投资环境及重点招商项目,共谋文昌经贸发展。
\
海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亮主持推介会
 \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方江致辞
\
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副主任马咏华推介海南自贸区
         推介会上,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副主任马咏华做关于海南自贸区建设情况的总体推介。海南文旅集团代表就全球贸易之窗项目进行了推介;文昌市招商局、资规局等相关单位介绍了文昌市整体产业规划及重点招商项目—国际航天城;会上,海南国际商会与深圳前海经世万益基金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将为海南本土企业境外上市融资提供专业咨询和相关服务。
\
 海南国际商会与深圳前海经世万益基金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
推介会现场
      文昌市文旅专题座谈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管理学博士骆欣庆,中国发展观察杂志资深记者刘长杰,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三农频道副主任柴红、海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伟铭等嘉宾与文昌市委宣传部、发改委、旅文局、招商局、资规局等部门代表以及文昌文旅企业代表就文昌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文昌航天旅游全面发展及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
骆欣庆主任做关于发展乡村旅游的规划问题的讲演
\
嘉宾认真聆听
      海高博期间,第四届中国MBA海岸赛暨海上丝路国际商学院丝域挑战赛(简称海4赛)于至12月1日上午在文昌市举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海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三十余所院校代表队,以及昭呈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快帮科技有限公司、绿地集团、海南汉斯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海南铭投实业有限公司、海南莺歌海盐场有限公司等十余支企业代表队共计三百余名队员参与了本次赛事。参赛队员从文昌东郊椰林风景区沙滩出发,穿越连绵椰林,途经文昌火箭发射基地抵达石头公园。伴随最后一位赛友抵达终点,除了7名选手被收容,其他所有选手全部平安完赛,创下历届赛事最高完赛率,最终浙江工商大学获得院校代表队冠军,绿地集团获得企业代表队冠军。
\
参赛代表准备起跑
\
颁奖晚宴上的获奖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