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党支部与省知识产权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09:4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15日下午赴省知识产权协会,与省知识产权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探索共建知识产权维权机制”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党建和业务座谈会的形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作用,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为共同开展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工作,建立起了有效沟通协作机制。
\
        根据活动安排,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立足岗位,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全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在座谈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国扩大开放、融入世界经济的现实需要。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进程中,两个支部需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相互合作,共同为完善海南知识产权工作维权机制建设、优化提升海南知识产权法制环境、培育涉外知识产权法律人才服务。随后,大家围绕合作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四个方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一是收集发布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预警信息,提醒企业早预防、早准备;二是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培训,提升企业海外维权意识;三是发挥贸促会仲裁、调解等多元纠纷化解优势服务,开展涉外知识产权维权工作;四是设立海南调解中心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发挥专家理论研究和专业指导作用,助力海南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体系建设等。
\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积极投身“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相关要求、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一个创新举措,打造了开放性、融合性的主题党日活动平台,加强了双方的情感交流、促进了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形成了指导帮助企业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的合力,提升了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每个党员服务企业的能力,推动了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