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百家东盟客 云享新商机 ----我会举办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暨商贸配对洽谈会(新马泰专场)

 发布日期:2020-09-02 11:27: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海南贸促会李志杰会长致辞
      8月28日下午,中国贸促会海南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通过视频方式向中国新加坡商会、中国马来西亚商会和中国泰国商会等组织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的100多家企业推介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重点产园区、全球贸易之窗等,举办了双边企业贸易与投资合作线上配对洽谈会。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李志杰会长、中国新加坡商会薛宝金会长、中国马来西亚商会方维城会长、中国泰国商会刘杰副会长等分别致辞。
      李志杰会长简要介绍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意义、时间节点、发展目标和我会今年以来推介海南自贸港和接待国内外经贸代表团来访考察洽谈的情况,他表示东盟国家是海南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和最大的投资来源地,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是东盟的主要国家,与海南有密切的经贸交流合作。海南自贸港为东盟国家企业提供更多的投资发展机会,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让更多新马泰的企业了解海南自贸港的优惠政策与商机,抓住机遇,来海南投资兴业。海南省贸促会作为海南官方的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积极搭建经贸交流平台,提供周到的服务。
\
会议截图
\
陈鸿亮副会长作海南自贸港政策推介
      中国新加坡商会薛宝金会长、中国马来西亚商会方维城会长、中国泰国商会刘杰副会长等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蔓延的影响下,全球价值链、产业链和供应链遭到打击,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世界经济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发展对恢复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全球化,尤其强化中国与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合作发展有重要的作用,对海南建设自贸港充满信心和期待。
\
海南文旅集团作全球贸易之窗项目推介
      海南省贸促会陈鸿亮副会长重点针对新马泰三国企业关注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等自由便利和低税收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三国商协会及企业纷纷提问发言,并就企业进入海南自贸港具体产业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交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南文旅集团分别推介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园区优势产业、招商项目和全球贸易之窗项目配套设施、优惠政策等。推介会后,海南第一成美医疗、海口安基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海南企业分别与曼谷杜斯特医疗服务集团、泰国der mond有限公司等10家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企业就医养、医药、珠宝、食品、教育培训等领域贸易与投资合进行了线上配对洽谈。
\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作园区推介
       今年以来,海南省贸促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注重用好视频会议手段,突破地域限制、时间限制,有针对性地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传推介,重点产园区和全球贸易之窗项目招商,同时根据企业需求,组织开展线上商贸配对洽谈,帮助海南外贸外资企业寻找海外市场,取得很好的效果。
\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