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开展走访调研大力宣传商事法律服务和自贸协定优惠政策

 发布日期:2021-02-03 17:23: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更好地帮助海南企业“走出去”拓市场,2021年1月26日至29日,海南省贸促会蔡昀二级巡视员带领法律事务部的同志,赴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全球贸易之窗、海南蔚蓝海洋食品有限公司、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调研,大力宣传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和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并就开展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
        调研期间,调研组走访了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全球贸易之窗,重点了解企业入驻情况,并围绕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如何更好的服务入驻企业、设立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工作站等事宜进行商讨。调研组在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调研时,与公司负责人就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和培训、境外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开展知识产权知识普及等议题沟通交流。 
        调研组先后与海南蔚蓝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等企业座谈交流,介绍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业务,宣传《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自贸协定,了解企业国际业务经营情况及对自贸协定(FTA)优惠政策使用情况,鼓励企业通过中国贸促会FTA服务网(http://www.ccpit-fta.com/)查阅相关信息,指导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开拓国际市场。同时还就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经营及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利用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降成本拓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
       调研期间,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行业企业对海南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了解行业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就开展营商环境监测工作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