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陈鸿亮副会长出席华南美国商会《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14:53: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由华南美国商会举办的《2021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及《2021年华南地区经济境况特别报告》(以下简称“特别报告”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包括40余家驻穗领馆总领事、商务官员等近300人参与本次发布会。
 \
       白皮书对中国的营商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内容涵盖政府监管变化、新冠疫情对各行业的影响、美中贸易问题、十四五规划等许多热点问题。特别报告是商会对华南地区208家受访企进行经济情况问卷调查分析后撰写的,对华南地区营商环境和发展趋势方面,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
       发布会上,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博士通过详尽的数据和大量图表为在场嘉宾讲解两篇报告的重要内容。他指出,尽管2020年企业在华投资回报下降,但是,大部分企业在华投资回报率高于全球投资回报率。外籍高管因疫情无法来华影响了外资企业的再投资特大项目,但大中小型企业再投资项目有所增加,在华再投资预算保持稳定。广州连续四年成为被访企业列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投资城市。
 \
       我会陈鸿亮副会长受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在会前与美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巴西、土耳其等多国驻穗领馆商务官员进行了简短交流,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并邀请各国领馆组织企业访问海南,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
\
       我会国际联络部李平功、林厘,海南国际商会罗曦陪同出席并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