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服务进园区

 发布日期:2021-03-12 15:07: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服务进园区
——省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进园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党支部于3月9日上午赴海南金鹿工业园,与工业园党委联合开展“商事法律服务进园区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挥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优势资源,更好服务园区企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
       根据活动安排,全体党员在海南金鹿工业园党委书记李国壮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立足岗位,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全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省贸促会蔡昀二级巡视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围绕“牢记使命宗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自贸港建设”进行座谈交流。金鹿集团总经理蔡杰锋介绍了园区发展基本情况、园区及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和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谷二伙重点介绍了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业务、贸促会自贸协定服务中心工作以及营商环境监测工作等。与会人员就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助发展的具体做法,以及开展营商环境监测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在园区设立海南省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联络站,及时收集并指导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在商事法律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二是积极开展商事法律知识和自贸协定(FTA)优惠政策的宣传培训,增强园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指导企业利用FTA优惠政策合理布局产业链,降成本拓市场;三是在园区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按照省贸促会的统一安排及时收集园区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积极代言工商。
       海南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鸿亮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作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是贸促会“学党史”“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是破解“两张皮”,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员干部服务企业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成果,安排专人对接,建立起经常性沟通联络机制,共同谋划推进好下步工作,切实让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
\
       座谈会结束后,园区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工业园区,并与有关企业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企业运营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