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调解中心获评全国贸促系统优秀调解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5 10:58: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全国贸促系统调解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主席卢鹏起出席并讲话,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常务副主席蔡晨风作 2020 年中国贸促会调解工作报告并介绍《中国贸促会调解工作2021-2023年发展规划(草案)》,中国贸促会法律部副部长舒寰介绍贸促会商事法律工作相关情况。
\
      会议表彰了全国贸促系统优秀调解中心和优秀调解员。海南调解中心获评全国贸促系统优秀调解中心,并与杭州调解中心、山东调解中心作为优秀调解中心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海南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部长、海南调解中心秘书长谷二伙在发言时,围绕“强基固本稳步推进全力提升海南调解中心影响力”这一主题,从积极寻求多方支持,组建高素质的调解员队伍;大力开展调解培训,不断提升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加强调解业务宣传,提升商事调解的社会认知度;搭建高效服务平台,多渠道提供优质商事调解服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海南调解中心的经验做法,并邀请大家来琼参加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的2021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海南调解中心黄罗军同志获评全国贸促系统优秀调解员。
\
      随后的培训环节,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解读了《商事调解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陈辽敏作《商事调解组织如何开展诉调对接工作——从杭州中院的视角》讲座;与会代表就中国贸促会调解工作2021-2023年发展规划(草案)展开讨论。
\
      作为高效率的一揽子解纷的多元纠纷解决方式之一,商事调解能够快速帮助企业疏通争议堵点、化解分歧、维系合作,促进国际合作稳定,让国内国际循环更加顺畅。商事调解也是助力提升我国社会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渠道,是落实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于2020年9月正式生效的《新加坡调解公约》为国际商事调解发展迎来新机遇。
      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涉外商事调解业务的先行者、实践者和探索者,至今已与21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争议解决机构建立了合作机制,创新了中外联合调解机制模式,连续举办了五届具有影响力的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推动国内外商事争议解决机构间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