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召开2021年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站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14:49: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凝聚企业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共识,提高营商环境监测站、监测点的积极性。4月13日下午,海南省贸促会组织召开2021年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站点工作会议。担任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站点的各界经贸类商协会和企业代表1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站点管理办法》,授牌新增20家具有代表性的商协会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站,给予表现突出的营商环境监测站、点颁发荣誉证书,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智海王潮传媒集团代表营商环境监测站、监测点做经验交流发言。企业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配合省贸促会营商环境监测工作的开展,改进监测工作的方式方法,为海南营商环境的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海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总结了省贸促会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建设,强调省贸促会将发挥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成员作用,推动回应和解决企业提出的意见和问题。
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何霁锋组长在会上对省贸促会开展营商环境监测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参会的监测站、监测点企业充分利用营商环境监测体系,当好海南营商环境的宣传员、政府作风建设的监督员、建言献策的信息员、政商交往的协调员。
      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中心设在海南省贸促会,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目前有24个监测站,160个监测点,监测站侧重于经贸类商协会,监测点选自国有、民营和外资外贸等有代表性企业,现已初步形成监测中心、监测站、监测点相统一的上下联动机制,各监测点逐级上报营商环境的监测体系。
      下一步,海南省贸促会将通过加强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中心建设,加强与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合作,筹划建立营商环境监测网络平台,通过不定期邀请银行、政府职能部门、企业代表召开政企对话会、银企对话会等方式,搭建对话沟通的平台,分行业开展营商环境监测工作,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助力优化海南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