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与亚太国际投资经贸促进会签署双边工商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1-04-25 09:08: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亚太国际投资经贸促进会是在马来西亚注册的非盈利社会机构,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球性民间社团。致力于帮助亚太地区政府、组织机构和企业开展国际交流、投资、贸易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宗旨是促进亚太地区各经济体在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亚太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作出贡献。
        4月19日,我会与亚太国际投资经贸促进会举办线上经贸交流座谈会。 会议由国际联络部李平功副部长主持,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副会长陈鸿亮、亚太国际投资经贸促进会会长拉欣出席并致辞。 海南国际商会秘书长邢谷存和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陈副会长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的职责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优惠政策等。他表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实行“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制度,已经实施了包括“零关税”商品三张清单、离岛免税、人才引进、市场准入、金融等一系列重大优惠政策,吸引了国内外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和来海南投资的热情。陈副会长强调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将给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企业提供更多的贸易投资机会,希望通过亚太国际投资经贸促进会的渠道扩大宣传海南自贸港,邀请亚太地区企业来琼考察投资,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
\
        亚太国际投资经贸促进会长拉欣表示,很高兴与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建立双边战略合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马来西亚以及亚太地区和中国海南省间的经贸往来与合作共同努力。
       陈鸿亮副会长和拉欣会长分别代表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和亚太国际投资经贸促进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为双方企业搭建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