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举办第六场海南自贸港政策线上宣介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10:32: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我会联合韩国贸易协会共同举办线上海南自贸港投资机遇暨免税店入驻宣介会。会议由韩国贸易协会中国室的李凤杰部长主持,我会陈鸿亮副会长、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张轶梅副总经理、韩国贸易协会上海代表处沈準硕首席代表和130多家韩国企业参会。 
\
       在推介环节,陈鸿亮副会长首先介绍海南自贸港制度框架,围绕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各项制度建设,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逐步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税收制度做总体介绍,并着重就韩国企业感兴的“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等做详细讲解。
       随后张轶梅副总经理介绍了海南离岛免税、海南居民日用消费品免税政策和海南旅投三亚免税城的建设情况,离岛免税商品种类、品牌入驻条件和入驻流程。目前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人民币,不限次数,海南免税店市场消费潜力巨大。
\
  在交流环节,韩国企业就投资海南,入驻免税城等相关问题,与我会、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在疫情好转后来海南考察投资,对申请入驻免税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国际联络部李平功副部长、海南国际商会邢谷存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