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开展海南自贸港零关税等政策解读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09:38: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海南省贸促会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学史力行,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彰显贸促担当。为让海南企业更好地了解海南自贸港零关税等优惠政策及RCEP关税减免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综合利用自贸港及RCEP的利好政策,抢抓机遇,转型升级,发展壮大,2021年4月29日,海南省贸促会在海口成功举办“海南自贸港零关税等优惠政策暨RCEP有关进口关税减免政策解读培训”活动。来自海南行业协会、企业人员约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
      授课专家海南大学刘家诚教授,重点围绕海南社会经济发展概览、海南旅游业的地位、海南自贸港制度设计、一线放开之“零关税”等优惠政策、RCER政策及红利、二线管住之“海南智造”、海南自贸港与跨境电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分析了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和RCEP等自贸协定给企业带来的挑战和应对策略。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培训结束后,仍有企业围在教授身边咨询各种问题,意犹未尽。
\
      根据我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我们将继续开展自贸协定宣介暨商事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举办经贸摩擦预警、企业合规管理、海损理算、知识产权保护、商事认证等各类培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