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省贸促会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09 11:30: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省贸促会组织部分党员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瑞金叶坪旧址群、沙洲坝旧址群开展为期四天的以“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
       5月31日晚,满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激动的心情,省贸促会学员来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刚安排好入住,学员不顾旅途的疲劳,马上举办开班仪式,同时邀请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刘家桂给大家上党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开班仪式上,省贸促会副会长陈鸿亮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陈副会长强调:这次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开创贸促工作新局面,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学员们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确保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要认真学习、认真体检,确保井冈山之行收获成效,同时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刘家桂教授全面介绍了以毛泽东、朱德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和重大意义,解析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三大亮点—井冈山道路、井冈山精神、中国的脊梁。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上的这堂党课,学员们切身体会到共产党员为了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为解放全中国而奋斗不止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
\
       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赡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现场体验叶坪旧址群、沙洲坝旧址群等,聆听了《八子参军》《十七棵松》《红井往事》等真实感人的事迹。通过重走红军路,学员更加翔实了解了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中共苏区创建过程,感悟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过程,真切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真理光辉,深深体会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愫。特别在赡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时,学员们聆听了微党课、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感觉静穆的情愫在空中慢慢渗透,心中油然而生对为民族解放事业而牺牲的烈士们的崇高敬意。
\
       四天的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学员们受益匪浅。先辈们坚定不移的信念、为民服务的宗旨、艰苦奋斗的作风、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敢于胜利的勇气深深地印在学员们的心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锲而不舍弘扬先辈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开创贸促工作新局面,为省贸促会“十四五”规划谋好篇、布好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光和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