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组织开展跨境电商及营商环境监测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3 09:42: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更好的帮助跨境电商企业解决经营中实际困难,我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带调研组赴海口市和三亚市开展跨境电商及营商环境监测工作调研。
      2021年5月25日,调研组一行赴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调研,主要了解海口跨境电商经营情况,以及海口市对跨境电商相关扶持政策的实施情况,听取企业对海南营商环境监测的意见建议。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海南大拇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壹诺海购(海南)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南金帆商贸有限公司等10多家海南跨境电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
      2021年5月27日,调研组在三亚市贸促会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召开了三亚市跨境电商及营商环境监测工作座谈会,主要了解三亚市关于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及跨境电商企业经营过程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并就如何发挥好贸促会营商环境监测站(点)作用,推动海南营商环境建设,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三亚市贸促会姚晓君会长,以及三亚市海旅投黑虎公司、德航跨境易购公司和三亚进出口贸易协会等8家协议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海南省贸促会马力副会长,贸易投资促进部谷二伙、冯宗富,海南国际商会邢谷存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