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举办2021年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10 08:33: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展会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增强企业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境内外国际展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为我省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培训和法律咨询服务,海南省贸促会于9月9日上午联合海口市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成功举办“2021年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来自我省外贸企业、会展企业、商协会和律师协会的代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贸促会蔡昀二级巡视员在会上致辞,蔡昀二级巡视员表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海南会展业发展迅速,会展企业要学会正确处理展会知识产权纠纷,提前做好防范,各办展单位、参展单位和会展服务单位要自觉遵守展会知识产权诚信和自律规范,共同营造良好的参展环境。
\
      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知识产权处唐怡副处长采用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贸易知识产权风险和纠纷应对及国际贸易其他法律风险防范的内容进行授课辅导,特别是针对企业关注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解读,例如,办展方要与参展企业签订《展位使用责任书》,约定知识产权保护条款 “参展商保证其展品、展品包装、宣传品及展位的其它演示部分等方面没有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一旦被投诉侵犯知识产权,保证配合大会业务办按照《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及处理办法》及相关实施细则进行处理”;又如,参展企业对其展品、展品包装、宣传品及展位任何展示部位拥有知识产权或有授权的,应当带上相应的证明文件前来参展,以备必要时接受大会的检查等。同时还针对海南企业参加合规风险排查活动中突显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重点解答,引导企业关注商标保护、商业机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及如何在交易合同中引入知识产权保护条款等。
      会后,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加强了对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和国际贸易知识产权风险和纠纷应对知识的了解,有利于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