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共享海南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31 14:39: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24日,以“共享海南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周”系列活动采取“全球直播+线下”相融合的方式,集中宣传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就、经济建设和发展情况、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对外交往情况,彰显海南特色和魅力,提升海南美誉度,推动对外开放。
\

       12月22日下午,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周开幕式暨海南自由贸易港推介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海南省委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倪强;阿联酋驻中国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阿联酋外贸事务部,经济部助理副部长朱马·穆罕默德·阿尔·凯特;通过线上或线下出席活动并致辞。开幕式由海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主持。
       倪强副省长表示,海南活动周的主题,与迪拜世博会的主题深度契合,通过视频展示、文艺展演、论坛交流等多场活动,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成果,希望各方把握发展机遇,加强交流合作,诚挚欢迎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各国投资者和各类人才到海南投资兴业,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机遇,共享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
       阿里·奥贝德·扎希里大使介绍,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被命名为“华夏之光”的中国馆是最大的国家馆之一,集中展示了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最杰出的成就,是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预计访客量将超过200万人次。他表示,阿联酋和中国已经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是两国之间交往的重要主题,本次世博会不仅会给阿联酋带来商机,还将为阿联酋各地的中国企业带来更多新的机遇。
       陈建安副会长在线上致辞时介绍,迪拜世博会是在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有19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在182天的展期里,中国将与世界各国积极探讨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共享先进技术和经验做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同时,与会嘉宾“云巡馆”,共同观看了中国馆导览视频和海南自贸港宣传片,线上感受世博魅力,感受蓬勃发展的海南自贸港。
       来自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深改办、省商务厅、省外事办、省财政厅及省贸促会等省参博办各成员单位领导,有关市县、园区及企业负责人共150多名嘉宾参加开幕式,全球直播观看人数达120万人次,充分向世界展现了海南的新形象。
\
       活动周期间还举办了国际自贸港云论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论坛、“海口日”活动、“三亚日”活动等,通过论坛、推介、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海南自贸港,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除了在海南主会场举办活动外,海南还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现场举办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宣传视频、形象图片展示、椰雕等纪念品发放等,让海南元素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现场得到充分展示。
\
12月23日举办了“海口日”活动。
\
12月24日举办了“三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