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海南省贸促会组织人员参加高水平 经贸规则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06 17:01: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与高水平经贸规则的叠加效应,大力推动海南自贸港数字贸易发展,根据我会“能力提升年”活动计划安排,2022年4月1日上午,我会组织部分人员参加海南省商务厅举办的第二期高水平经贸规则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TO研究院周念利教授主讲,重点围绕“我国数字贸易治理的核心问题及自贸港(区)制度创新思考”这一主题,从全球数字贸易治理的五大典型特征,数字贸易界定、测度及新服务分类,数字贸易关键规则分析及对接,数字贸易制度型开放体系构建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对自贸区/港数字贸易相关制度创新进行分析,就海南自贸港如何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构建数字贸易制度开放体系提出了建议。

\

       本次培训使大家对数字贸易概念、海南自贸港开展数字贸易重要性及相关制度创新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对大家开拓思路,积极利用RCEP等自贸协定相关规定和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开展国际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