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李志杰会长赴三亚、万宁等地调研走访 外资企业

 发布日期:2022-06-20 16:59: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外资企业的工作部署,精准掌握在琼外资企业困难及诉求,6月15日至16日,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带队赴三亚市、万宁市有关外资企业走访调研,开展服务外资企业专项工作。

\

       李志杰会长在三亚主持召开了服务外资企业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听取外资企业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辛普森游艇(深圳)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海南元果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外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李志杰会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专门在省贸促会设立了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建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机制,积极回应外资企业需求诉求,引导外资企业稳住市场预期,坚定在琼发展信心。李志杰会长表示,海南省贸促会将把外资企业诉求汇总反馈至海南省相关职能部门,并将需要国家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反馈至中国贸促会,便于各级政府部门更有针对性地回应和解决外资企业具体问题,帮助海南外资企业稳存量、促增量。

\

       调研期间,李志杰会长还主持召开了三亚市贸促会全体干部座谈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致辞精神、八届省委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省委群团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在听取三亚市贸促会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李志杰会长对三亚市贸促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三亚市贸促会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三亚市贸促会开展服务外资企业专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

       省贸促会副秘书长王行忠、国际联络部四级调研员黄向勇、海南国际商会秘书长邢谷存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