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设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海南分会场

 发布日期:2022-06-27 18:48: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于6月22日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我会设立论坛海南分会场,组织海口市贸促会、三亚市贸促会、我会驻外代表处、海南企业代表参会。
\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是金砖国家工商界进行交流研讨、凝聚合作共识、开展政策建言的重要平台。金砖国际工商论坛从2010年创办以来,在深化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有关国家政策协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论坛以“深化金砖工商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美好未来”为主题,设置开幕式和五场专题研讨,围绕坚持真正的多边注意、探索后疫情时代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实现更加强劲的全球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旨演讲,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等分别致辞,充分表明各国领导人高度重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和工商界的作用,希望各国工商界积极参与、共同推动金砖国家经贸合作。
       加强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初衷和主线。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彰显了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在海南分会场,多家参会企业表达了参与金砖国家贸易和投资合作的意愿和兴趣,期待着成为金砖国家工商合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为海南架起连接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合作桥梁。
       我会陈鸿亮副会长、国际联络部部长李平功、一级调研员谷二伙、海南国际商会秘书长邢谷存及部门人员参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