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我会在京成功举办 走进海南—海南自贸港系列招商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15:10: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会分别于9月27、28日在北京成功举办“走进海南—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会”、“巾帼行走进海南—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交流会”两场招商活动,共有近百家企业代表线下参会。  

\

       本次活动是我会贯彻落实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市县、园区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举措。我会根据市县、园区的招商需求,提前谋划,在疫情防控稳定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赴一线城市开展招商工作,主要邀请了来自离岸贸易、大宗商品交易、消费精品加工、跨境电商、跨境服务贸易、新能源、文旅健康、智能科技、元宇宙等行业企业与会。

\

\

       李志杰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势显著,当前已经成为国内外企业家及优秀人才投资兴业、实现梦想的理想选择。希望在座的企业家们紧抓机遇,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在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和货物往来等方面的特殊政策提前布局在海南投资兴业,共享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和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

\

海南经发局北京办主任黄璀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成果、政策红利以及产业新机遇,重点解读了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的税收制度。海南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慧惠、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部副部长朱英纯海口复兴城产业园招商副总经理姚志国定安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招商经理周翔分别介绍了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江东新区等园区、市县的总体规划、区位优势和产业布局情况,以多家企业落地的案例详细解读招商政策并根据参会企业行业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的落地建议。

\

\

 

\

\

\

\

此次海南自贸港(北京)招商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促成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海口江东新区达成深度合作。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将充分整合贸促系统资源,为海南自贸港招商引资注入新的活力。领创精准医疗产业投资、晶艺福珠宝、信诺贝利、泰易互联网、北京四达瑞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在京企业与海口江东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等重点园区进行深度交流,详细了解落户海南自贸港;北京天擎动力国际清洁能源咨询有限公司与定安县政府,就生物质热解气化电热炭联产等项目展开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并就推动项目落地达成初步意向。

国际联络部部长李平功、海南国际商会秘书长邢谷存等相关人员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