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林春红副会长拜访驻穗总领馆并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14 11:23: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增进与东亚商务理事会机制内相关国家间的密切联系,不断扩大和深化与驻穗总领馆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10月24至26日,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副会长林春红带队赴广州走访菲律宾、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驻穗总领馆,并分别与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柯瑞秋(Rachel Crump)、菲律宾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陆毅(Marshall LouisM.Alferez)、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萩野明之、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兼高级商务和投资专员麦淑岚(Andrea Myles)等驻广州领馆机构负责人并开展座谈交流。

 

\

     菲律宾总领馆陆毅总领事表示,菲律宾对农用机械的需求旺盛,海南企业可在当地市场发掘农机的生产与销售的商机。同时欢迎海南企业赴菲律宾投资椰子种植与加工产业。商务领事福安来介绍了菲律宾在珠宝、家具、皮革设计产业上的优势,并希望通过相关展会加强海南与菲律宾创意设计界的合作。

\

   新西兰总领事柯瑞秋女士分享了总领馆正在推动的事项,如介绍新西兰优质产品进入离岛免税体系、通过研讨会分享优化营商环境的成功经验等。冯沛林商务领事感谢我会对新西兰贸发局业务上的支持,并希望今后能保持紧密联系,开展经贸领域的精准交流。

\

      澳大利亚总领馆副总领事麦淑岚表示,她虽然刚上任,但持续对海南自贸港关注。她曾组织一批医药企业赴博鳌考察,并推动两家企业落户博鳌医疗先行试验区。麦领事欢迎环保制造企业赴澳投资。

      日本总领馆副总领事萩野表示,总领馆很关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也在向日企业分享相关资讯,今年也组织了日本企业前往博鳌考察,希望今后推动更多日本企业和项目落地海南自贸港。

      林春红副会长向外方介绍了海南省贸促会在贸易与投资促进、商事法律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海南与各国间的国际交流与经贸往来情况,重点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在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上的政策优势。并重点介绍近期将举办的东亚商务论坛等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她表示,省贸促会愿与各国驻穗总领馆及商务机构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谋划交流平台,推动多边经贸投资往来,不断服务于双方企业的经贸合作。
      国际联络部林厘、海南国际商会吴巧珍陪同走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