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15海南会展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海口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7-22 11:14: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刘赐贵省长6月3日在海南会展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关于“做好规划布局,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做强海南特色会展业”的讲话精神,为海南的会展行业人士和国内知名专家提供一个理论和思想的交流平台,实实在在地为海南会展产业发展出谋献策,助推我省会展产业经济的发展。海南省贸促会、海口市会展局共同主办,海南省会展协会、海口市会展协会共同协办的“2015海南会展经济发展研讨会”于7月14日在海口成功举办。
\
      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南省会展协会蒋应雄会长、海南大学耿松涛教授、江苏省贸促会展览部调研员张超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如何发挥海南优势,实施会展品牌战略”、“如何促进海南会展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如何挖掘未来的会展主题---中小展览机构的成长之道”三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
      海南省会展协会蒋应雄会长认为,凭借海南独有的“生态优势、特区优势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优势”三大优势,发展会展产业大有可为。并从实施会展品牌的战略意义和海南如何实施品牌战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
     海南大学耿松涛教授以就新形势下的海南会展业可持续发展的路径选择为题,回顾了海南会展业发展的成就、存在的问题,解读了海南会展业的扶持政策、发展前景。
      江苏省贸促会展览部调研员张超与大家分享了未来会展业发展的新模式。从如何创新展会题材及寻找新商业模式的三大轴线方向给参会代表作了精辟独特的讲解。张超认为海南是中国唯一的一个国际旅游岛,举办展览活动具有其它省份无可比拟的优势,会展发展空间很大,在发展会展方面要走新路,要有创新。
\
      主讲嘉宾学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他们精彩的演讲和精辟见解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应。参会代表们表示,海南省贸促会和海口市会展局举办的此类研讨会非常有必要,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探讨的机会,通过会议,大家对海口乃至全国的会展产业发展形势有了深入了解,对今后企业的发展方向有一定的启发,收获颇丰。
       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会展行业机构负责人和新闻媒体等近80位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