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在海口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24 11:37: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2日,以“创新生生 科学致远”为主题的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AIIC)第二阶段会议在海口市开幕。大会汇聚了各级政府及行业协会、高校专家、投资机构负责人、产区/名酒企业/业外头部品牌代表等,围绕酒业创新主题做交流分享。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副会长王玉渊出席并致辞。

 

\

       当前,海南站在了全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是中国创新投资的新高地。王玉渊副会长介绍,海南的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显现,2022年新增市场主体超过100万户,增速连续34个月保持全国第一;海南外向型特征持续明显,2022年货物进出口总值增长36.8%,消费回流显现,免税品销售规模5年超1300亿;海南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速连续三年保持全国前两位,目前高新技术企业也超过1500家,“百万人才进海南”超出预期。

       王玉渊副会长介绍,当前,海南正瞄准2025年年底以前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充分实施压力测试,先行先试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更大力度推进自贸港国际化建设。

      “海南独有的政策是酒业创新与投资的热土,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以及贸易、投资、跨境资金、人员进出、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自贸港特有的政策,吸引了大量酒业私募基金来到海南投资兴业”,王玉渊称,借助海南自贸港优越的政策助力,酒业与资本精准对接,将会使得各方企业能够共享自贸港发展的机遇。

      2022AIIC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由海南省工信厅指导,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智海王潮传播集团、北京云酒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大会期间,首届“酒业创新展暨中国名酒成就展”同步开启,展览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近百家酒企和跨界品牌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