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促动态 > 正文

2023海南跨境电商企业运营能力提升 专项培训 ——海南省贸促会“百企千人”国际贸易人才培训计划之二

 发布日期:2023-09-15 11:49: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国际贸易人才培养力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省贸促会实施了“百企千人”国际贸易人才培训计划。继首场“自贸协定政策解读及原产地证书签证培训”后,根据计划安排,海南省贸促会于2023年9月14日在海口举办以“国际贸易形势分析及跨境电商务实”为主题的专项培训,海南省贸促会副会长林春红出席培训班并致辞。来自海南各跨境电商企业负责市场开拓业务骨干、外贸经理以及商协会骨干人员约170人参加。

\

       培训会上,阿拉运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华围绕国内外贸数据解析、海南跨境电商发展优势以及阿拉运贸易供应链获客平台运营情况、平台应用实操演练、全球商品贸易匹配、经典案例分享等方面,为参训人员展开培训。

\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莫川川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概述、跨境电商主流平台运营特点、跨境电商合规要求及选品与供应链、进口营销与销售策略等内容,深入剖析了跨境电商发展的现状及形势,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及平台实操为参会学员作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

\

       此次培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培训效果得到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实用性强,不但强化了业务水平“硬实力”,更是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

\

      会后还举行了海南省贸促会营商环境监测站点授牌仪式,为新增的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营商环境监测站及新增的15家跨境电商领域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

      本次培训得到了海口市贸促会、三亚市贸促会、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海南国际商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大力支持。
     下一步,海南省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服务海南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贸促”力量。